人物專訪-黃榮村教授

「回顧過去,常會發現年輕時不經意的撥弄了一根弦,人生的長廊因此充滿了回音……」

系友會專欄-陳樣走了

「陳樣這個人,只要老師是努力研究的,他也就努力地幫老師製作研究所需之器具……」

研究所專欄-畢業感言

「遭遇挫折難免,但請給予自己些許療傷空間,略為逃避之後還得再面對......」

大學部專欄-心夜花絮

「心理之夜」代表的意義,不僅僅只是這一夜的風華,而是所有參與者在這幾個月之中留下的汗水昇華後的美好回憶......

系友會專欄

本期專欄收錄了「陳樣走了」陳台焴先生感念文,由徐嘉宏老師憑藉記憶,與系友們分享這位老朋友故事,敬請各位系友閱覽指教。

研究所專欄

本期焦點人物為現任臺灣師範大學教育與心理輔導學系助理教授-張仁和學長,以幽默的口吻與學弟妹分享酸甜苦辣的研究生涯。

大學部專欄

2014年「心理之夜」已於3月30日晚上圓滿落幕,今年的每一場表演都十分精彩,系學會特別製作花絮報導這熱鬧的夜晚。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