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黃光國教授

「這許多年的研究及教學經驗卻使我深深的體會到:社會科學理論的建構,不僅只是「知識」而已,更重要的它是Polanyi在其《個人知識》一書中所說的一種『技藝』……」

系友動態

本期收錄系友動態,包括劉英茂名譽教授返系演講、黃鴻儒系友榮獲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獎」;會務報告:陳俊良系友榮任系友會第四屆理事長......

直升博士班心得分享

「一個碩班畢業再念博班的人與一個直升的人,他們在學術生涯很可能沒有差異。能否在學術界發光發熱,還是取決於你的研究熱誠與自我控制力......」

學生創社社團宣傳

臺大精神醫學紀實推廣社將會進入各式不同的精神醫療機構,瞭解其現況,希望藉由精神健康知識的推廣與精神醫療機構現況的反映,讓大學學子與社會大眾更加瞭解病友的處境......

系友會專欄

本期收錄系友動態:劉英茂名譽教授返系演講、黃鴻儒系友榮獲金鐘獎;會務報告:陳俊良系友榮任系友會第四屆理事長。

研究所專欄

本期邀請博士生何文澤同學分享博士班直升心得,並以自身經驗分析直升的優缺點,同時鼓勵對學術研究有興趣的學弟妹踴躍嘗試申請。

大學部專欄

本期專欄由二位大學部同學宣傳新成立的社團「臺大精神醫學紀實推廣社」,希望透過社團活動推廣精神健康知識,提供更多資源。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