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楊國樞教授

「要記住,模仿得來的研究成果是不倫不類的、不能長久的;我們要有志氣,要努力發展出讓全世界承認的台灣本土心理學。……」

任純慧博士‧畢業感言

「博士學位」這座山我爬了許多年,此刻終於爬到了山頂,通過博士論文口試的我,內心感到非常平靜。 這些年來所經歷的一切,與其說是取得學位的過程,倒不如說是一段不斷自我探索與自我懷疑的歷程。

區雅倫博士‧畢業感言

無論是九年或六年,讀博士班就是進了寶山,絕不空手出去。 從師傅那,練得一身武林真功夫,滿足的下山賣藝,畢業之後,可是千山獨行一俠客也。

大學部活動

2012年的寒假,一群大學部的熱血同學們便如火如荼地籌畫與排練本系一年一度的重頭好戲:心理之夜。 三月三十一日,所有演員皆使出渾身解數,拿出最好的態度與表演獻給心理之夜台下的觀眾。

人物專訪

本期邀請台灣之人格與社會心理學界前輩─楊國樞教授接受專訪, 分享他的成長、求學與人生經驗等小故事。

研究所專欄

台大心理學系季刊邀請兩位新科博士-任純慧學姊與區雅倫學姊,分享他們的畢業感言。

大學部活動

系學會精彩活動-
2012心理之夜、心理影展、杜鵑花節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