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劉英茂教授

「做學術研究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熱情要如何產生?答案是要找到問題,而且是適當的問題。……」

王安智博士‧畢業感言

研究是學術工作者的業績,也是籌碼。學生能獨立做出好研究來,對老師來說絕對是與有榮焉,又有實質的助益,自然願意把更多的資源交給這樣的學生來管理。

願有決斷憶德慧

人的記憶真的很奇妙。心理系師長很多人做聯想的研究,幾個星期前,當我從老同學吳瑞屯那兒聽到余德慧往生的消息時,我腦海中第一個聯想竟然是董娘的店的豆瓣鯉魚,且是色香味俱全的那種聯想。......

大學部活動

年度一次的偉大國慶日剛好落在禮拜三,前後左右都沒有假日,難道說是各位住宿生與非住宿生齊當沙發馬鈴薯的一天嗎?錯!心理系活動部把握這個契機......

研究所專欄

本期季刊邀請現任中原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王安智學長,分享畢業感言。希望藉由感性的致謝與理性的忠告給予學弟妹一絲啟發。

系友會專欄

本期系友會專欄收錄了兩大主題,分別是「余德慧系友逝世紀念專欄」與「張肖松教授新書上市」,敬請各位系友閱覽指教。

大學部活動

系學會精彩活動-
2012西瓜大會、「20.30.40 & Me」系友講座、「重獲心生」講座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