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吳瑞屯教授

在整整數十年間的研究過程裡,我有時難免遭遇研究瓶頸,甚至人生瓶頸,看似走到幽暗山谷,難見陽光的階段,也必須堅持選擇教職工作之初對自己所作的承諾......

臺大心理系獎學金介紹

為永懷恩師並鼓勵本系研究及成績表現傑出學生,本系設立「鄭發育教授紀念獎學金」與「鄭昭明教授紀念獎學金」,期望能永續傳承恩師的成就與精神......

親子關係研究室介紹

「許許多多的心理學家投入親子衝突的研究,想要找到抵銷親子衝突的正面能量。我們實驗室則採取另外的作法,要在親子衝突中找到亮光......」

學術部活動回顧

本著有限的資源和人力,學術部希望系上同學藉由參與課堂外的活動,帶著意料之外的收穫離開......

系友會專欄

本期收錄臺大心理系「鄭發育教授紀念獎學金」與「鄭昭明教授紀念獎學金」介紹,請閱覽指教。

研究所專欄

本期收錄「親子關係研究室」的實驗室介紹。由葉光輝老師帶領,探索親子關係的變化與互動造成的影響。

大學部專欄

本期收錄105學年度大學部學術部活動回顧,藉由舉辦工作坊、講座與系友職涯分享會等活動多角度探索心理學的奧妙與展望。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