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專欄

活動消息

         
會議日期詳細資訊
2018第三屆臺灣大學-京都大學認知神經科學國際研討會2018.03.17-18
2018年臺灣工商心理學學會創辦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2018.05.19-20官網
The 17th Conference on the Processing of East Asian Languages2018.10.19-21官網
中華心理學刊創刊六十週年研討會2018.11.10-11

系友活動

系友會2017年聯誼活動:石碇秘境之旅

2016年春天,臺大心理系系友會首次舉辦戶外聯誼活動,號召系友到臺北貓空樟樹步道健行,活動相當成功圓滿,大獲好評。在系友們的期盼之下,2017年秋季,系友會再次舉辦戶外聯誼活動,由陳俊良理事長精心規畫行程並親自領軍,帶領系友到新北市石碇健行,漫步古道深入探訪當地歷史人文風情,品嘗道地山產野菜,體驗有如仙境般群山錯落、溪水蜿蜒的特殊地形所帶來的視覺震撼。

11月已是天氣微涼的晚秋,鋒面為北臺灣帶來了不穩定的氣候。活動當天下起了綿綿細雨,卻澆不熄系友們的熱情,參加的人員有陳培權系友(B50)賢伉儷、徐嘉宏系友(B52)、王守珍系友(B57)、彭昭英系友(B58)、卓煥庭系友(B62)及陳善欽系友(B68)。一夥人興致高昂地於石碇淡蘭吊橋整裝合影後出發,正式開始健行活動,循著先人的足跡走訪淡蘭古道。淡蘭古道指由淡水,經基隆、瑞芳、三貂嶺,進平溪、雙溪,然後到宜蘭的古道,是清朝年間商人來往臺北、宜蘭間最重要的一條道路。現今,石碇區公所依古道原路線重新整鋪,淡蘭古道已成為一條觀魚賞花、老少咸宜的親子步道。為了讓健行活動更加「知性」,陳俊良理事長特別安排當地專業導覽員,沿途介紹石碇的風土人情和古道的古今變化,在導覽員精彩生動的解說之下,系友們對石碇有了深度的認識。

淡蘭古道的盡頭便是石碇老街,正值中午時分,陳俊良理事長作東宴請系友們到老街附近的「福田居」餐廳享受美食佳餚。縱然畢業後在不同職場發展,席間話題始終圍繞著心理學,系友們彼此分享學生時代的趣事、師長同學的近況,並交流心理學在各自職場的應用及對生活的影響。大家相談甚歡,話匣子一開就沒停過,氣氛歡愉熱絡。午飯過後,眾人搭車前往臺灣最美秘境之一的「石碇千島湖」鄰近永安景觀步道散步。石碇千島湖位於翡翠水庫上游的北勢溪,層疊的群山和蜿蜒的河水交織成人間最美的仙境。漫步在山腰茶園田埂間,遠眺雲霧繚繞的山光水色,山巒翠綠,溪水清澈,美不勝收。閒聊中,不知道是誰回憶起,這個如畫般的世外桃源在民國六十年代被稱為「鷺鷥潭」,當時可是非常熱門的郊遊景點,隨著翡翠水庫動工,潭水上升,鷺鷥潭便從此消失。幾位曾經在學生時代到此一遊的系友興奮地聊起年輕不羈的青春歲月和熱血往事。舊地重遊,景致絕美依舊,雖有時光荏苒的淡淡哀愁,亦有惜福感恩的泰然心情,以及無可抹滅的寶貴記憶。

時間很快地快轉到傍晚,眾人回到捷運站結束一天充實又愉快的行程,2017年系友會秋季聯誼活動圓滿結束。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系友,期待下次能和更多系友同樂!

系友通訊

系友通訊積極更新

臺大心理學系成立迄今,已有超過兩千名的系友,遍布海內外。為了增進系友間以及系友與母系之聯繫,系友會與母系正積極更新系友通訊錄,希望能建立完善的聯絡網路,以利日後活動聯繫。如您的聯絡方式有所變動,煩請告知最新的通訊方式,如您手邊有同屆系友的通訊資料,也麻煩您惠賜相關訊息。歡迎提供最新個人資訊,以更新系友資料庫(線上填寫後請提交),本資料僅作為系友聯繫使用,敬請系友們安心填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