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2017年聯誼活動

漫步古道深入探訪當地歷史人文風情,品嘗道地山產野菜,體驗有如仙境般群山錯落、溪水蜿蜒的特殊地形所帶來的視覺震撼......

筑波大學全球科學週參訪

「這場工作坊在我心中留下幾道印記,其中念念不忘的是開場Keynote speaker辻中豐教授所談的核心概念:Curiosity。古今中外,皆是由對世界的好奇,驅動著所有科學研究的進展......」

系學會聖誕節特別企劃

社會心理學教我們歸屬感對人類的重要性。...系學會希望,把心理系打造成一個讓學生更有歸屬感、更有凝聚力的地方......

系友會專欄

本期收錄臺大心理系系友會2017年聯誼活動─石碇秘境之旅,漫步淡蘭古道與遊覽千島湖風光,請閱覽指教。

研究所專欄

本期收錄碩士班研究生謝曜名的筑波大學全球科學週參訪報告。此行與世界一流大學研究生進行學術交流、增加國際視野,收穫良多。

大學部專欄

本期收錄聖誕節企劃與東亞心理與法律研討會心得。看大學生如何以巧思營造系館溫馨節慶氣氛,以及如何啟發對司法心理學的興趣。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