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專欄

2019年臺大畢業五十年重聚會

前排左起:許玫瑰、陳敏暉、秦培華、單雲燕、李玲玉、李美玲、蘇堯柏
後排左起:韓林、上官永立、王裕、黃榮村、莊仲仁、吳英璋、鄭伯壎

2019年「畢業五十年重聚會」於3月24日在臺大體育館盛大舉行,校方席開八十餘桌,除了歡迎B54級校友返校相聚,更邀請到當年的教授,一起話當年,重溫往日校園時光。藉此難得的機會,心理系特別在重聚會當天下午安排貴賓室,準備茶點,迎接大學長學姐們與師長重回母系。

B54級系友儘管目前多半在國外定居,鮮少回臺走動,強大的向心力卻讓他們彼此的心緊緊黏在一起,在黃榮村老師的號召之下,離校半世紀的老同學們紛紛返臺報到,有李秀治、秦培華、李玲玉、吳英璋、王裕、單雲燕、陳敏暉、韓林等人,全班到齊半數以上,展現驚人的團結精神。當天除了有14位系友(含眷屬)出席,更難得的是,邀請到當年的班導師莊仲仁老師一起同樂,場面熱鬧溫馨。黃榮村老師特別帶來了一塊別具歷史意義的絲絹布,由班長蘇堯柏代表B54級系友致贈母系。這塊絲絹布是當年「心理系本科第十七屆/研究所第六屆謝師會」的簽名布,上頭留有心理系創辦人蘇薌雨先生,以及張肖松先生、查良釗先生、鄭發育先生等創系初期的師長的親筆簽名,非常具有紀念價值。隨後,鄭伯壎系主任帶領系友參觀正在南館剛完工的電梯,系館各樓層實驗室,以及頂樓蔬活園,再度踏入校園的系友們對於系館嶄新的面貌讚不絕口。

傍晚時分,暮色漸濃,到了互道珍重再見的時刻,系友們在系館合影留念,並約定好保持聯繫,相約兩年後的班遊活動。感謝所有到訪的系友師長,2019年臺大「畢業五十年重聚會」圓滿結束。

系友通訊

系友通訊積極更新

臺大心理學系成立迄今,已有超過兩千名的系友,遍布海內外。為了增進系友間以及系友與母系之聯繫,系友會與母系正積極更新系友通訊錄,希望能建立完善的聯絡網路,以利日後活動聯繫。如您的聯絡方式有所變動,煩請告知最新的通訊方式,如您手邊有同屆系友的通訊資料,也麻煩您惠賜相關訊息。歡迎提供最新個人資訊,以更新系友資料庫(線上填寫後請提交),本資料僅作為系友聯繫使用,敬請系友們安心填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