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畢業五十年重聚

「2019年「畢業五十年重聚會」於3月24日在臺大體育館盛大舉行,校方席開八十餘桌,除了歡迎B54級校友返校相聚,更邀請到當年的教授,一起話當年,重溫往日校園時光......

人物專訪─張欣戊教授

瀏覽過去心理學的跨領域合作成果,我們可以清楚知道,心理學的強項基本上是「證據」方面的提供,這是建立在心理學上一套非常成熟的研究方法......

研究所共同指導經驗分享

「共同指導雖然可以同時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但同時間自己所要付出的努力也是極多的。需要衡量自己的狀態,在符合自己能力的情況下去最大化自己的學習內容,嘗試去理解不同領域的精髓......」

系刊「逆光」的創作之旅

但願「逆光」可以是每一位心理人的羽翼,帶領更多才華洋溢的朋友們,穿過思想的雲翳,逆著文字偶然透出的微光,尋覓那通透玲瓏的心......

人物專訪

本期邀請到退休老師張欣戊教授接受專訪,與系友們分享近況,並闡述心理學的普遍性及未來展望。

研究所專欄

本期收錄研究所共同指導經驗分享,由博二生鄭澈與碩一生劉晉良分享跨領域的學習心得與經驗傳承。

大學部專欄

本期收錄系刊《逆光》的編輯歷程,以及近年創作成果,亮眼的表現和高水準的成果是本系大學生人文關懷的最佳寫照。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