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系慶活動開始報名

為慶祝臺大心理學系創系70年,謹訂於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於心理系館舉行70週年系慶活動。誠摯邀請您攜家帶眷,回到母系與老師、同學、學長姐及學弟妹交流近況,一起感受母系的成長......

人物專訪─徐嘉宏教授

心理系的氛圍是「就事論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沒有任何瓜葛,但是在就事論事的基礎上,很多事情是可以商量的。該團結的時候就會團結,齊心解決問題......

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報導

20年前,九二一大地震不僅撕裂了臺灣這塊土地,也撕裂了許多人的心,而在這20年的期間,心理學家第一手的深入當地,透過真實的互動與接觸,將每一個當事人受傷的心好好的撫慰跟陪伴著,......」

2019臺大心理系向陽營

希望在向陽營中所得到的,能陪學員們、工作人員們走過未來的喜怒哀樂。無論是知識、朋友,或是價值觀念、甚至是感受。......

人物專訪

本期邀請到退休教授徐嘉宏老師接受專訪,與系友們分享人生經歷、回憶在心理系的點滴,以及暢談生活哲學。

研究所專欄

本期收錄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報導,簡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於國內的發展,以及心理學及臺大心理系在災後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大學部專欄

本期收錄2019臺大心理系向陽生活營活動報導。今年以「夢境」為主題,希望以活潑、多元的方式將心理系知識帶給高中生學員。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