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健康行為

歷經疫病風險,回到防疫新生活,是打開自我重探與身心健康促進的契機。維持做好政府的防疫工作自我管理,積極體現一種權利隱含的義務的主動公民參與,是新生活重要的身心健康保健的舊實踐課題。

疫情蔓延時的親身經歷

回憶起去年年底,系上還在七十周年系慶的熱鬧氛圍中,緊接而來的新年以及新學期,眾多的新計畫也隨之準備啟動,卻因著一起大事件導致所有事情都擱置了 – COVID 19...

疫情下盛開的杜鵑花

此次杜鵑花節受到肺炎的干擾有了許多轉變,初衷依舊不變:希望可以利用所學,幫助更多想要瞭解臺大心理系而難以得其門而入的人。

系友專欄

本期收錄臺大心理系林耀盛教授專稿,林教授以「順」、「時」、「安」、「處」四個面向淺談日常健康行為的實踐。

研究所專欄

本期邀請兩位畢業學長姐分享他們對於國內外疫情相關處理的親身經歷,期待透過分享與建議,提供全面的資訊與不同的觀點。

大學部專欄

本期收錄2020臺大心理系杜鵑花節籌辦回顧,受疫情影響改變了以往的呈現方式,不變的是向眾人分享和參與心理學的初衷。

本期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