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活動專欄

臺大心理系連通空橋落成典禮

歷經五年的規劃與建造,臺大心理系南北館連通空橋於2021年夏天正式完工。為慶賀空橋的落成,心理系於9月16日於系館中庭舉辦連通空橋落成典禮,邀請籌建過程中參與並給予過幫助的長官、師長、系友以及系上教師出席典禮,一同見證這座美麗空橋的誕生。

左起:陳俊良理事長、周泰立系主任、劉緒宗前院長、吳俊傑院長、管中閔校長、葛宇甯總務長、莊仲仁前系主任、鄭伯壎前系主任、牛君白系友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管中閔校長、理學院劉緒宗前院長、理學院吳俊傑院長以及葛宇甯總務長等貴賓蒞臨。前系主任考試院黃榮村院長與系友會陳俊良理事長特別捎來祝福,致贈母系花籃以祝賀活動順利成功。上午十點半,嘉賓陸續到場,眾人趁著在疫情期間這難得的相聚時刻,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彼此問候交談,交換近況,場面十分熱絡。心理系特別準備了紀念小禮物─空橋圖案口罩與記載空橋籌建始末的簡介。眾人也紛紛換上現場所提供的口罩,並大讚口罩設計精美、別具紀念意義。

活動首先由周泰立主任致詞開場,誠摯歡迎並感謝嘉賓的蒞臨,能有眾人到場祝福是心理系最大的福氣。管校長讚賞這座空橋兼具機能性與美學,為臺大校園角落增添一抹生動的景觀;劉前院長則談到當初連通空橋要建造時的點滴,見證了空橋的籌劃與動工。吳院長細數心理系的歷史,從小黃樓至今的演變,對於這座深具設計意義、承載心理系信念且造型優雅的空橋大為稱讚。在聆聽過嘉賓致詞後,周主任邀請管校長、葛總務長、理學院劉前院長和吳院長、心理系前主任莊仲仁老師和鄭伯壎老師、系友會陳俊良理事長,以及設計顧問牛君白系友等貴賓一同進行剪綵儀式。在眾人齊聲倒數及掌聲中順利完成儀式,臺大心理系南北館連通空橋正式啟用。最後,由周主任引領所有嘉賓穿行空橋,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系友通訊

系友通訊積極更新

臺大心理學系成立迄今,已有超過兩千名的系友,遍布海內外。為了增進系友間以及系友與母系之聯繫,系友會與母系正積極更新系友通訊錄,希望能建立完善的聯絡網路,以利日後活動聯繫。如您的聯絡方式有所變動,煩請告知最新的通訊方式,如您手邊有同屆系友的通訊資料,也麻煩您惠賜相關訊息。歡迎提供最新個人資訊,以更新系友資料庫(線上填寫後請提交),本資料僅作為系友聯繫使用,敬請系友們安心填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