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專欄

台大心理學系六十五周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特刊

  

2014年系友回娘家活動已於12月20日圓滿結束,共計約有近百名系友及系上教師與職員熱情參與,雖值歲暮冬寒之際,小小的系館依舊充滿溫暖歡欣的氣氛。

本次活動以聯誼餐會揭開序幕,系友們在中午時分相聚於心理系北館,享用美食、寒暄敘舊、分享近況,場面溫馨熱絡。午後,活動正式開始,由系友會理事長黃榮村先生致詞,感謝各位系友在百忙中回到心理系大家庭團圓。緊接著,由葉素玲系主任向關心母系的系友們報告系所近況、介紹系所發展樣貌。

為了凝聚系友與母系間的情感、懷念已故師長,以及共享台大心理系的回憶,系上與系友會將合力推動專書出版計畫,由徐嘉宏老師與吳英璋老師領軍統籌,以紀念創系主任蘇薌雨先生與台灣實驗心理學奠基者鄭發育教授。隨後舉行的系友大會中,選出王兆復系友(B51)擔任系友會第三屆理事長、陳皎眉系友(B59)與陳俊良系友(B68)共同擔任副理事長,未來將持續帶著全體系友的鼓勵與支持推動會務,凝聚系友和母系的力量,達到增進系友間聯繫、協助系友及母系發展等目標。

2014年系友回家活動適逢台大心理系成立六十五周年,特別邀請六位系上教師發表專題演講,介紹本系新貌。在校生與系友綜合座談則邀請兩位優秀的大學生報告心理系大學生的願景,並由四位系友回應學生的徬徨與分享職場經驗,是場發人省思、別具意義的座談。兩場演講活動內容非常精彩豐富,歡迎系友點選收看。

傍晚時分,暮色蒼茫,活動也進入尾聲,系友們皆滿懷感動,依依不捨互道珍重,相約明年再會,本次系友回娘家活動就在眾人的道別聲與掌聲中圓滿結束。

心理系的成就與新貌:教師專題演講

         

陳淑惠老師〈台灣臨床心理學的挑戰與機會〉

鄭伯壎老師〈工商心理學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連韻文老師〈兒童身心素質與大腦功能提升〉

趙儀珊老師〈法律心理學在台灣〉

梁庚辰老師〈迎向心與腦的新世紀〉

葉光輝老師〈華人本土心理學的發展〉

在校生與系友綜合座談:心理系大學生的願景

  

曹子謙同學

  

廖舒儀同學

  

  

  

在校生與系友綜合座談:系友職場經驗分享

  

姚德慈系友

  

汪敬傑系友

  

李筱蓉系友

  

黃天豪系友

    

                      

捐款致謝專區

                    

2014年台大心理學系系友回娘家活動捐款芳名錄

~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捐款人捐款金額
黃榮村20,000元
陳皎眉10,000元
鄭惠玲10,000元
陳敏捷10,000元
蕭世朗6,000元
李育秀6,000元
卓淑玲.陳學志5,000元
黃婉華5,000元
鄭伯壎3,200元
張慈芬2,000元
曾德祥2,000元

系友通訊

系友通訊積極更新

臺大心理學系成立迄今,已有超過兩千名的系友,遍布海內外。為了增進系友間以及系友與母系之聯繫,系友會與母系正積極更新系友通訊錄,希望能建立完善的聯絡網路,以利日後活動聯繫。如您的聯絡方式有所變動,煩請告知最新的通訊方式,如您手邊有同屆系友的通訊資料,也麻煩您惠賜相關訊息。歡迎提供最新個人資訊,以更新系友資料庫(線上填寫後請提交),本資料僅作為系友聯繫使用,敬請系友們安心填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