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心理系

系所簡介 系所現況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系所現況

 

師資

 

目前(108學年度)本系共有專任教授28位(含名譽教授5人,合聘教授7人);專任副教授9位(含合聘副教授3人);專任助理教授4位(含合聘助理教授1人);助教3位;兼任教授11位;兼任副教授4位;兼任助理教授1位;大學部學生290名;碩士班研究生113名;博士班研究生40名。

 

課程

 

大學部必修學分72~76,畢業學分128;碩士班一般組應修學分數為24學分以上(不含論文)、碩士班臨床組應修學分為29學分以上(不含論文);博士班一般組必修學分數為30學分以上(不含論文)、博士班臨床組必修學分數為31學分以上(不含論文)。本系已完成大學部課程規畫,以供學生作為選課參考。另碩士班及博士班亦已完成學程及論文發表相關規定。

 

圖書及設備

 

本系(所)所使用兩棟建築物,分別為3樓與4樓的設計,總使用面積為5386平方公尺,包括辦公室、會議室、教室、視聽教室、電腦室、教員研究室、研究助理室、研究生研究室、實驗室、資料分析室、個別與團體諮商室、動物飼養室、以及其他空間。本系(所)目前的設備包括3042冊中文圖書、 14636冊外文圖書、391種專業期刊(圖書、期刊現已移至新總圖)、70套個人電腦系統、20套教學研究用錄放影系統、暗房設備一套、以及多種中英文心理測驗。上述設備及圖書正陸續增購中。

系所簡介 系所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