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心理系

常用資訊 Q & A

Q & A

A:台灣目前沒有類似國外『心理醫生 』之職稱,只有醫學系畢業出來的 『精神科醫生』,而心理系畢業生須接續取得臨床心理碩士學位,方有資格參加臨床心理師證照考試,在取得證照後,始得進入醫療單位從事『臨床心理師』工作。 

A:一、本系近年大學部畢業生繼續深造逾五成。二、目前社會並無任何專業純粹為心理系大學畢業生設計,然而卻有甚多職業需要心理學知識。大學部畢業生可依其興趣,配合心理學之知識背景,在工商企業界協助人才甄選、人力潛能開發、產品開發推廣等工作,或於廣告界從事企畫等相關工作、或從事人因工程或使用者經驗等工作;亦可進入學界或教育界擔任研究助理或助教等。

A:臺大心理系所開設的課程是否能旁聽,由該課的授課教師決定。每堂課有不同的限制(可不可以參加考試,是否必須繳交作業等),建議有興旁聽者在開始上課前先email詢問授課教師。

所有的課程可以在台大課程網上面查詢:https://nol.ntu.edu.tw/nol/guest/index.php

如要查本系所開之所有課程,可以下列方式查詢:
台大課程網→進入查詢(無須登入)→系所課程→開課系所選「2070心理學系」

A:臺大心理系隸屬理學院,主要招收第三類組的同學,指考採計科目為「國文、英文、數學甲、化學、生物」五科。此外,由於心理學與人文的關係非常緊密,臺大心理系也非常歡迎社會組的同學來系就讀。因此,不論具備何種基本能力或是人格特質,都可以往心理學的領域去探索。

A:以書面審查為例,共參考以下項目: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書面報告、C實作作品)、多元表現(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學習歷程自述(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P就讀動機、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A:學生入學前,於本校或其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或專科學校或中央研究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院校所修習及格科目(含線上教學課程,但不含推廣教育科目),或已取得相關機構先修科目之學分證明或考試及格證明,為現就讀學系規定之必修、選修或通識科目者,經申請並由就讀學系及教務處審核通過後,准予抵免。

台大學分抵免專區:http://curri.aca.ntu.edu.tw/aca_doc/waive.asp

常用資訊 Q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