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心理系

系所活動 向陽營 2010向陽營營隊資訊
12/15/2014

2010向陽營營隊資訊

活動對象:全國高中職生

營隊簡介

本營隊主要宗旨在於針對心理學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提供一條心理學入門的管道,讓大家能對心理學有正確的認知,培養繼續吸收相關知識的興趣;更藉由營隊的團體生活及各項團體活動,讓學員能夠在此過程中學習去傾聽自己與他人的聲音。因此,營隊內容可以分為兩個主要的部份:

1.心理學課程

針對心理學所涵蓋的各領域做介紹,讓大家去認識何謂科學的心理學,提供學員對於心理學一個想像的雛型,並能將心理學知識與自身的日常生活及經驗有所連結。

2.體驗團體

以談話、繪畫、手工藝等不同的方式作為媒介,讓學員能夠對自我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同時藉此傾聽他人的談話,分享彼此的經驗並給予回饋,更重新檢視現在所擁有的生活,與思考未來的期許。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團康活動,讓大家在學習之餘可以結交來自全國各高中職的朋友,在這個暑假留下美好的回憶!

系所活動 向陽營 2010向陽營營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