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心理系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榮譽] 本系張玉玲助理教授榮獲2016年「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新秀獎」
03/21/2016

[榮譽] 本系張玉玲助理教授榮獲2016年「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新秀獎」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吳健雄學術基金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和台灣萊雅公司共同主辦,是台灣唯一女性科學家獎項,共設置傑出獎、新秀獎,及鼓勵年輕學子的獎學金,逐年輪流表揚物質科學、生命科學領域傑出女科學家。該獎旨在表揚台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努力和貢獻;並藉由樹立傑出女科學家的典範,提攜後進,鼓勵台灣年輕女性學子,投入科學研究生涯;期望能提升我國女性科學家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

本系張玉玲助理教授研究成人臨床神經心理認知功能,在阿茲海默型失智症早期檢出的臨床應用有傑出貢獻,恭喜張老師榮獲2016年「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新秀獎」!

 

得獎相關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70230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3334124454.html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320000325-260114

回首頁 最新消息 [榮譽] 本系張玉玲助理教授榮獲2016年「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新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