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心理系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徵才]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賴文崧教授誠徵專任研究助理
12/14/2023

[徵才]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賴文崧教授誠徵專任研究助理

徵求國科會學士級或碩士級專任研究助理:台灣大學心理系賴文崧教授

【職務名稱】國科會腦科技創新研發及應用計畫專任研究助理

【工作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

【待遇】依照國科會及台大研究計畫專任工作人員薪酬支給標準表敘薪,可根據年資與經驗提供等同或優於國科會研究助理薪資。同時依校方相關規定享年終獎金、勞健保及其他福利。

【工作內容】

以臨床前動物模式針對多重系統退化症(multiple system atrophy, MSA)及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進行機制探討與藥物檢測,在老師及博士後研究員的帶領下參與各項試驗:

1.小鼠行為試驗與資料分析。

2.藥物給予及採樣。

3.動物繁殖與照顧。

4.電生理或生化分析與檢測。

5.實驗室維護與管理。

6.其他交辦事項。

子計畫間工作協調及協助臨床收案(包括門診收案、個案評估、病友聯誼會、計畫相關行政文書及庶務等)。也將提供學習相關知識及操作神經疾病幾種常用的認知和運動功能檢測量表,或是更進階的神經科電生理儀器與技術的機會。

【徵才條件】

1. 具有心理、生化、分生或生物醫學相關學歷及實驗經驗。

2. 對臨床前動物或細胞株實驗感興趣,有志參與轉譯研究或產學合作。

3. 能參與及配合團隊合作計畫。

4. 有志往神經科學或轉譯研究發展,有機會提供參與臨床試驗及學習進階神經科學相關知識與技術(工作之餘可去旁聽校內相關課程)。

【起聘日期】通過面試後隨時可以起聘。

【聯絡方式】

請備妥相關文件,以pdf檔方式寄送至台大心理系賴文崧老師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文件審核過關後,我們會與您聯絡面試時間與地點。

【其他備註】

本團隊多年來致力於多重系統退化症及思覺失調症之治療與藥物研發,團隊成果榮獲相關獎項的肯定,相關資訊如下:

2022年國科會未來科技獎-精準健康亮點技術:治療多重系統退化症的新希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qmCRzbeSA

2023年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治療多重系統退化症的新希望」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徵才]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賴文崧教授誠徵專任研究助理